•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着力点在实体经济 主抓手在项目建设

2018-04-21 06:48 来源:南方日报 李水华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在做实,以学促干、知行合一。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时代的重大机遇,系统谋划推进揭阳各项工作,在新时代努力开创揭阳发展新局面。

  一、补齐发展短板,增创发展新优势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纲”和最紧迫、最关键的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根本性政治任务,统筹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全面宣传。对标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聚焦制约揭阳可持续发展的“瓶颈”和短板,聚焦具有系统性、支撑性、基础性、前瞻性的重要工作,把经济领域作为主战场,梳理形成总体方案和具体抓手。组织开展“百日百项大行动”,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主抓手放在项目建设上,力争通过三五年的努力,补齐发展短板,增创揭阳发展新优势。

  二、推进“五城同创”,形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从群众所盼、发展所需出发,在成功创建省文明城市的基础上,启动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国综治(平安建设)优秀市、全国文明城市“五城同创”,使路通起来、地洁起来、水清起来、天蓝起来、灯亮起来、城绿起来、民安起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党员干部的成就感、基层组织的存在感。通过启动推进“五城同创”,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资源,兵团式、组合式推进工作,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三、开展“众剑行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把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要求作为努力方向,以创建“粤东最平安城市”为目标,组织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众剑行动”,全民动员,众志成城,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等违法犯罪,铁腕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完善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全面推进网格化管理,运用群众力量织密群防群治网络,牢牢掌握社会治安管理主动权。

  四、全力以赴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防风险各项政策措施,建立风险评估和防控长效机制,强化属地风险处置责任,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妥善应对处置项目“邻避”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紧扣“六个精准”的要求,推动帮扶措施落地见效,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水资源综合利用放在重要的位置,全面推进水岸同治,加快推动污水处理设施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坚决清理取缔无证经营、无证排放的违法企业,努力推动揭阳绿色崛起。

  作者系中共揭阳市委书记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