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发展报告(2018)》在广州发布

2019-04-16 14:0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今天(4月16日)上午,由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和广东南方金融创新研究院合作主办的《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发展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在广东社会科学中心举行,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小敏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及相关协会领导、行业专家、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小敏在致辞中提到,当前党中央反复强调要把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来对待,足以显示金融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地方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的演变在十几年间历经多次改革,反映了我国金融业逐步壮大和演变的历史。金融作为一种高度专业化的业态在创新和风险之间的平衡把握,对监管制度设计和能力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这部研究报告推出非常及时。

  广东南方金融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熊万高认为,该报告在国内首次将本地区的“7+4”类金融机构的发展沿革、盈利模式及风险情形整理分析,并提出监管思路和建议,希望为地方金融监管建言献策,提供较大的帮助和支持。广东省社会科学院财政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钱金保介绍,《报告》由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和广东南方金融创新研究院携手合作编制发布的国内首部地方金融监管蓝皮书,该书全景式描述分析了近年来尤其是广东地方金融发展出现的新问题、新动向,力图从客观理性角度探寻地方金融机构的健康发展之路,探寻未来地方金融监管的思路和方式。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