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强国有我,吾辈争先

——写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

2021-11-24 17:33 来源:南方网 胡容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展望这一盛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伟大的党必将开启一段新的奋斗征程。

  回望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眺望前方,进入而立之年的“90后”青年干部,自当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和14亿中华儿女一起,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强国有我,吾辈争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群众路线,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作为工作在基层一线的青年干部,要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群众的贴心人。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不断提升群众工作本领,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要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人民群众的诉求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强国有我,吾辈争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学深悟透,不断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断学习,全面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从生动鲜活的基层实践中汲取智慧,倾听基层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将理论学习所得转化为指导工作实际的不竭动力。

  强国有我,吾辈争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改革攻坚,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工作热情和科学精神结合起来,提振干事创业的勇气和决心,坚持创新思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上取得更大成就。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和新的发展格局,我们青年一代,自当“谆谆话语寄情长,搏击青春做栋梁。使命担当兴伟业,立场信念系兴邦!”(胡容)

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