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悟透“四个必须”,做到“三个一定”

2021-12-02 14:57 来源:南方网 徐冰陶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用“四个必须”高度概括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经验。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员干部要从党的伟大发展历程中奋力汲取前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初心来引领前行,拿前行来实践初心,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
  一定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回望昨日,中国共产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诞生,熬过枪林弹雨,延续至今的伟大红船精神,指导和引领着我们每一位共产党人。南湖红船不仅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好课堂,也是锤炼政治品质、保持崇高精神的加油站。“苗无精神不茁,人无精神不立”,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支撑,中国共产党才能一路风雨无阻,披荆斩棘。不能忘,悠悠红船,满载希望,开天辟地,开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之旅,不敢忘,全国二大,谨小慎微,隐秘举行,明确使命,制定纲领,岂敢忘,血风腥雨,遥遥万里长征,不辞辛苦,不忘初心。“楼无房脊易倒,国无精神难存”,物转星移,天地轮回,中国革命精神却永不过时,永远值得我们传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切实增强不辱使命的信心,以永无止境的追求、善谋新篇的担当,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一定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俯瞰今朝,在不久前举行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经过长期努力,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党员干部应真正做到始终忠诚于党,始终清正廉洁,始终勇于担当,自省自警,奋发进取,保持赤子之心,践行初心使命于日常、于细微,在新时代交出问心无愧的答卷。
  一定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展望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共产党承担着带领中国广大人民群众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要应对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面临的挑战很严峻,责任很重大,使命很光荣,需要自身更加坚强有力,就必须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提高长期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徐冰陶)
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