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三意”

2021-11-24 19:09 来源:南方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

  一百年风华正茂,一百年春华秋实。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进行总结,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真正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尤其需要我们深刻领悟其“三重深意”。

  意在重温,牢记过往万分艰辛。全会指出,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从嘉兴南湖的一叶扁舟到井冈山上的星星之火,再到踏上“进京赶考”之路,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革命先烈夏明翰到“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再到“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时代楷模黄大年,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砥砺前行,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既是党的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也是让我们铭记峥嵘岁月,珍惜今日强盛,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带着初心,勇毅前行。

  意在汲取,传承宝贵历史经验。全会用“十个坚持”深入总结了一百年来党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的历史经验。这些宝贵的历史经验,是党对各个历史时期的正确认识和客观总结,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得来的,来之不易,弥足珍贵。“举一纲而万目张。”如果说百年党史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那么“十个坚持”就是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纲要”,越是掌握地透彻、领悟地深刻,越能清晰地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越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走得坚定而又从容。

  意在激励,汇聚奋进强大合力。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克服重重困难、历尽千难万阻,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回首过去,峥嵘岁月历历在目;展望未来,漫漫征程惟有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必将有力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奋力拼搏、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王立伟)

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