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被“需要”方显“重要”

2021-11-24 16:46 来源:南方网 袁梓桐

  近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悔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时代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党员干部要在把握好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基础上,主动对标组织需要、坚决服从组织选用、积极投身组织事业,尽快成长为事业和组织重要的“得力干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一是主动对标组织需要,锤炼本领塑能力。谷文昌、吴运铎、巴依卡、黄大年等先进模范人物的事迹,一点一滴还历历在目。先进模范激励当下党员,见贤思齐,汲取精神力量。一方面,要政治过硬,思想纯正、信念坚定,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中走来,要在世界民族之林中站起来、强起来,任重而道远,只有我们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对党绝对忠诚,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才能早日实现这一伟大历史使命。另一方面,要能力突出,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强手如林的国际社会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应对西方发达国家技术封锁、贸易战等各种围追堵截的手段,这就需要我们在党的领导下,上下同心,做到“两个维护”,步调一致全面配合好各项工作安排。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提高“七种能力”,锤炼过硬本领,强“三真”、比担当,争做“硬核”干部,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二是坚决服从组织选用,奋发有为创业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好干部不会自然而然产生。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被组织提拔,体现组织的认可,获得组织的重用,应欣然接受任命,在新的工作岗位做出新的更大成绩。即便不是被组织提拔,而是因工作需要调整交流到基层或偏远艰苦地区任职,也应服从组织的安排。俗话说得好:革命同志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按照组织的任命,到组织认为合适和需要的岗位赴任。人可以不伟大,也可以清贫,但我们不能忘却职责,更不能丢掉担当精神。工作首先是一个态度问题,在岗一日,尽责一天,认真执行,不找借口。对于党员干部而言,组织把你放在相应岗位上,把工作交付给你,本身就是一种信任和培养,我们要懂得感恩,吃苦肯干,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积极主动,勇于担当,树立工作正气,真正做到“遇到矛盾不退避、处理问题不扯皮、落实责任不推诿”,敢上敢干,奋发有为。

  三是积极投身组织事业,修身律己当栋梁。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要自觉在思想锤炼上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政治上做常态化的“体检”,随时拂去思想上的“尘埃”,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仰者和践行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坚决摒弃当“无事人”、过舒坦日子的想法,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闯劲儿,始终保持斗争的胆魄和旺盛的革命斗志。要敢于接最烫手的山芋,拿出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责任担当,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厚植人民情怀,学会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基层一线,听民心、体民情,时刻把老百姓的冷暖挂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满腔热血践行为民情怀。(袁梓桐)

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