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3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大会在广州举办

2023-12-12 16:5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曹晓静)12月12日,以“广东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为主题的2023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大会在广州举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省优秀社会科学家胡钦太教授应邀出席并作学术报告。会议由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叶金宝主持。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翰敏出席会议。地级以上市社科联分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或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年会分会承办单位负责人,省委党校、省社科院和省内本科高校等分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或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年会优秀学术论文作者代表,媒体记者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广州大学广州发展研究院院长谭苑芳教授和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晓春教授作为年会分会承办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学校高度重视、认真确定分会主题、广泛征集论文、严密组织会议交流研讨等办会经验做法。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教授作学术报告,从高等教育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实支撑、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推进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助力广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走在前列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随后,李翰敏宣读了关于公布2023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的通知。年会共收到论文1300余篇,经各分会场筛选推荐、专家评审,评出优秀论文219篇。出席会议的领导为年会优秀论文作者代表颁发了证书。

  最后,张知干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在整合社科资源、聚焦学术前沿、推动理论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和今年各分会场取得的学术成果。他指出,迈上新征程,广大社科研究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文化思想,办好学术年会,提高研究质量,推动内容创新,厚植文化底蕴,努力在服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化学理化上要有新建树,在充分阐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上要有新作为,在做优做强优势特长学科上要有新突破,在高质量推进育人育才上要有新格局,更好推动广东社科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省社科联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尽好为社科专家学者服务的天职,团结社科工作者起而行之、乘势而上,不辜负伟大时代、不辜负党和人民,共同为“再造一个新广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年会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22场分会由省内多所高校和社会组织承办。

编辑:王沛容   责任编辑:江海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