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省社科理论界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21-11-17 20:0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曹晓静)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7日上午,省社科联及南方日报社联合主办的“广东社科理论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广东社科中心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14巡回指导组组长吴焕泉、成员杜帆华,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翰敏等20余位来自全省社科理论界的专家学者及省社科联干部参加座谈会。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余鸿纯主持会议。

  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郭跃文作“努力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主题发言。他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指导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传承发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逐条学习领悟“十个坚持”,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黄铁苗教授对人民至上的理论渊源进行了探究,认为人民至上应当包括人民的生命至上、人民的健康至上、人民的尊严至上、人民的民主至上、人民的自由至上等丰富内涵,必须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广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广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曾伟玉认为,“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到的重大历史结论,是这次全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最深远的历史贡献。要深刻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理性认同、情感认同,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中山大学教授李宗桂以“坚持守正创新 光大中国精神”为题发言。他认为,守正创新,就是要坚守正确、正义、正直、正派的价值理念和思想方法,追求崇高;就是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原则及其方法。坚持守正创新,要求我们自觉光大中国精神,这是中华民族长期发展过程中全民族卓越思想和精妙智慧的结晶,体现着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风貌和价值准则。

  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认为,《决议》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置于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文明发展史的高度来评价,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大历史观。

  此外,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邹新月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院院长张丰清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教授、南方日报理论评论部主任金强等参会专家也分享了自身体会和感悟。

  最后,在听取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发言后,张知干作了总结讲话。举办这次座谈会,是我省社科理论界以高度的政治站位、一贯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的实际举措。张知干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积极贡献社科智慧与力量,助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