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省委党校举办第58期学员论坛

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2023-05-26 18:34 来源:南方网

  5月25日下午,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学员论坛(2023年第5期,总第58期)。

  论坛由2023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修班(总第3期)学员组织,班主任及全体学员共32人参加,省委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所所长张谨教授出席指导论坛并对学员的发言进行总结和点评。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相关通知精神,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张广宁常务副校(院)长提出了创新形式、增强实效的工作要求。研修班学员在老师指导下精心谋划组织,聚焦论坛主题,专题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指导广东全面深化改革实践中的凝心铸魂作用;创新论坛形式,主持人通过精心设置的问题,采取互动问答的形式,调动1位总主讲人、6位各领域主讲人不断把研讨引向深入,形成了热烈的讨论氛围;注重干学结合,深入研讨了广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如何发挥各领域、各地域改革试点的探索作用。

  论坛充分发挥了相关领域学员的专业知识特点,重点交流了“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中的先行先试政策,以及教育、医疗、住房领域的改革情况,总结了经验,分析了难点,提出了对策。学员们反响热烈,认为通过本次论坛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著作选读》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相关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本次论坛形式有创新,内容有聚焦,分享有特色,达到了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预期目标。

图片2.png

(供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修班 李燕华 张鹏)

编辑:曹晓静   责任编辑:江海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