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牢记嘱托,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广东省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中青一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2024-03-03 16:56 来源:南方网

  3月2日上午,2024年春季学期中青一班开展学习研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分享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省委党校培训一部和省委组织部联络组参加学习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对年轻干部提出“五个自觉”的明确要求,体现了总书记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站位高远,深思熟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必将激励年轻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将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必将推动全党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在学习研讨中,有的学员谈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与总书记历次出席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讲话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站位很高,落点很实;道理很深,说理很近;要求很严,指导很细,是总书记对优秀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理论阐述和全面工作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有的学员谈到,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五个自觉”的重要要求,以“笃信笃行者、模范践行者、无私奉献者、不懈奋斗者、有力促进者”为优秀年轻干部做了群体画像,为广大年轻干部按照党和人民期望提升自我、塑造自我提供了范型。有的学员谈到,加强理论学习,掌握看家本领,最根本、最紧要的就是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年轻干部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真抓实干、拼搏进取中为民造福,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把时代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在学习培训中认真学习、增长本领,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中去,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作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撰文 刘海斌、陈冀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王萍   校对:陈学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