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省社科联与西藏自治区社科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12-21 11:52 来源:南方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广东省委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有关要求,1220日下午,《广东省社科联对口支援西藏社科联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拉萨举行。这是全国各省区市社科联与西藏自治区社科联签署的第一个战略合作协议。广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与西藏自治区社科联主席、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小宁分别代表两省区社科联签约并讲话。

  签约仪式上,李小宁简要介绍了自治区社科联的历史沿革和自治区社科事业繁荣发展呈现的新特点新态势。他指出,广东作为社科大省,近年来奋力推进的系统性创新、取得的一系列开创性成果令全国同行耳目一新,也很好地拓展了自治区社科界的视野眼界,更提振了大家乘借东风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广东省社科联对口支援西藏社科联合作框架协议》内容涵盖社科工作方方面面,诚意满满,实实在在,让自治区广大社科同仁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他表示,自治区社科联将用足用好用活框架协议体制机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搞好需求对接,积极创造便利条件,深度挖掘合作潜力,共同谱写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张知干指出,西藏社科事业特色鲜明,在不少领域都取得了开创性成就,经验启示特别是奋力在“世界屋脊”打造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社科高地令人肃然起敬对口援藏是党中央赋予广东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深化粤藏区域合作、实现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在长期的对口支援合作中,藏粤两地社科界交流交往交融,结下的深厚情谊弥足珍贵,取得的丰硕成果有目共睹,彼此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信心交相辉映。签订对口支援合作框架协议有利于整合两地优质社科资源,有利于实现双向赋能双方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一以贯之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用心用情用功全面落实合作框架协议各项内容,健全工作机制,优化运行模式,持续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深化交流合作,努力创造更多“示而范之、推而广之”的“粤式援藏”新经验共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更多社科智慧与力量。

  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两省区社科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方位深化务实合作的精彩演绎,是两地社科界长期携手并肩谱新篇的生动写照。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广东省对口支援林芝市为桥梁,充分发挥广东社科专家优势、智力资源优势,通过建立定期会商、日常联系、交流共享等机制,着力在学术研究、成果交流、资政服务、社科普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助推西藏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供新助力。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王萍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