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

2022-06-23 10:09 来源:南方日报 王佳欣

  “聆听宣讲报告,让我们更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内涵,进一步坚定了做好新时代‘侨’文章的信心决心。作为市委宣讲团成员,我将进学校、进侨村、进社区,推动省党代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云浮市侨联副主席覃尚钧说。

  近日,根据省委部署安排,省委宣传部在全省广泛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省委宣讲团分赴佛山、东莞、湛江、云浮等市和部分单位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上来,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而不懈奋斗。

  学深悟透 凝聚思想共识

  在省民政厅,省委宣讲团成员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题,深刻解读了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报告的精髓要义。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聆听宣讲后,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一级主任科员张杰表示,将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坚持以人为本,全身心投入到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中,为推进我省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在省公安厅,省委宣讲团成员从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报告的主线和灵魂、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八个方面新进展新成就、未来五年广东的发展蓝图等方面,对省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深刻阐释。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杨日华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积极投身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为把广东打造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努力奋斗。

  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宣讲团成员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续写新辉煌”为题,以宽广的视野、详实的数据、通俗的语言,对省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邵峰表示,接下来,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念和不竭动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以文辅政、以文鼎新作用,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在全省工商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感恩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强国复兴有我”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上,省委宣讲团成员从“过去五年的成就经验”“未来五年的谋划展望”“如何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等三个层面进行深入解读。

  “听完宣讲,对省党代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省工商联副主席、星河湾集团董事长黄文仔表示,作为民营企业家,要永怀感恩之心,永保奋斗之志、担当之情,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蓝图绘就 激发奋进力量

  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宣讲凝聚思想共识,一次次真挚坦诚的交流激发奋进力量。连日来,省委宣讲团还深入各地市开展专题宣讲,以鲜明的观点、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让党员干部群众对省党代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在东莞,省委宣讲团成员从我省过去五年的成就、未来五年的部署、若干重大判断等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大会的主题主线、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东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孙霄汉表示,将认真深入细致做好备课工作,按照全市“快、广、深、实”的宣讲工作要求,以教师的敬业和匠心诠释忠诚担当宣讲好、阐释好省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东莞落地落实。

  在云浮,省委宣讲团成员以“扛起新使命新任务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题,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阐释。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林彩梅表示,将认真履行省党代表职责,充分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引领、辐射作用,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云浮故事,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网络,在云浮落地生根。

  在清远,省委宣讲团成员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题,对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广东过去五年的成就经验以及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进行系统全面的解读。

  “作为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者,我们要在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力争深学一步、先学一步。”清远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游志斌表示,将运用好今年建成的三支市、县两级基层理论宣讲队伍,宣讲好省党代会精神,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落实到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清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共识、凝聚力量。

  在湛江,省委宣讲团成员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落实措施等方面,对大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作了系统全面的阐述。

  “听了宣讲报告会,我们对省党代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更深刻的把握,进一步坚定了前进的信心和步伐。”湛江市委宣讲团成员、湛江市社科联二级巡视员邵锋表示,作为一名社科工作者,将围绕省党代会所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湛江经济发展的实际,开展课题研究,为推动湛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南方日报记者 王佳欣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