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小康》杂志到广东连南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3-02-11 22:48 来源:南方网

图片1.png

《小康》杂志社调研组与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党政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中国小康网讯 2月9日,《小康》杂志社常务副社长殷云一行就乡村振兴工作到广东省连南瑶族自治县调研采访。连南县委书记闵飞会见了调研组,连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房志荣与调研组座谈时表示,连南正抢抓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新机遇,着力建设“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地、打造大湾区优质生态产品输出地、构筑瑶族风情旅游目的地。

  连南瑶族自治县是广东省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自治县,也是全国唯一的排瑶聚居地。房志荣表示,连南区位优势明显,处于粤、湘、桂三省交通交汇处,依托许广高速、二广高速,特别是正在规划建设中的广清永高铁,将促使连南进一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与此同时,连南境内峰峦叠嶂,风景如画,民族风情浓郁奇异,森林覆盖率达83.8%,拥有各级自然保护地共10个,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是世界经典乐曲《瑶族舞曲》的故乡。

  殷云表示,连南生态禀赋优越,民族特色鲜明,积极发展农业、林业产业,推进乡村振兴,同时挖掘并讲好瑶族故事,发展文旅产业,将有利于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新的发展格局下,乡村正展现出巨大的力量和无限的空间。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大坪镇大坪村火烧排乡村振兴示范点,这里不仅引入海伦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与当地政府合作共建2000亩茶药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并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社将500亩撂荒地打造成有机稻种植基地,推动产业振兴;当地还开发一批以农家乐、渔家乐、牧家乐、休闲农庄、森林人家为主题的乡村旅游路线,促进农文旅融合。海伦堡集团总裁王猛在座谈会上说,海伦堡经过20余年稳健发展,已成为一家涵盖住宅、商业、创意科技园等多元领域的综合性集团。业务发展的同时,海伦堡不忘初心,一路善行,大力开展公益慈善事业,为社会各项公益事业捐资超过两亿元,展现出企业的责任与担当。目前海伦堡在广东连南和江西井冈山都有乡村振兴帮扶项目,帮扶产业中的茶叶和蜂蜜都成为广受社会欢迎的产品。

  海伦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小康》杂志社战略合作单位,长期致力于连南县的扶贫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该公司在连南的帮扶点有特色有成效,成为连南县乡村振兴的标志性帮扶典型,也成为包括《小康》杂志在内的各媒体重点报道对象。海伦堡多次邀请《小康》杂志社到连南帮扶点调研,此次由《小康》杂志社常务副社长殷云带队的调研组一行专程赴帮扶点现场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还参观了广东瑶族博物馆(中国瑶族博物馆),了解源远流长的瑶族文化。(胡妍)

图片2.png

  调研组到广东瑶族博物馆参观调研。连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房志荣(右)向《小康》杂志社常务副社长殷云(左)介绍了源远流长的瑶族文化。

  来源:《小康》·中国小康网

编辑:曹晓静   责任编辑:王萍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