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五邑大学研究基地,揭牌!

2023-11-28 18:27 来源:南方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为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体系化、学理化作出贡献,11月25日,“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五邑大学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基地高质量发展路径”研讨会在五邑大学举行。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丁晋清,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冀,肇庆学院党委书记谢冠华,惠州学院副校长郑文,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梁道刚,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新经济》主编廖胜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瑞青,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董海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张荣池等嘉宾、专家,我校党委书记栾天罡、校长张运华、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五邑大学研究基地研究员,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全体教师、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各学院(部)师生代表以及媒体界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主持。

  校党委书记栾天罡对领导嘉宾、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上级领导机构的悉心指导和友好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栾天罡指出,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社科理论界的重大责任、首要任务,高校作为承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和科研任务的重要单位,责无旁贷、使命光荣。五邑大学高度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工作,组建了一支信仰坚定、学术精湛的科研队伍,取得了一系列具有较高显示度的学术成果,特别是学校充分发挥根植侨乡的优势,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研究阐释方面成果丰富。研究基地的获批是全校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晶和见证,同时为学校新文科建设提供崭新的起点。栾天罡表示,五邑大学将以研究基地成立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两个结合”,按照“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要求,充分发挥侨校优势,全面整合校内外资源力量,在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决策咨询、成果传播、人才培育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将基地打造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高地、传播高地和人才高地。 

图片

校党委书记栾天罡致辞

  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冀代表江门市委、市政府对五邑大学研究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是加强党的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省委宣传部批准五邑大学作为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20个研究基地之一,这既是对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工作的肯定,也是全市社科理论界的光荣,更是对江门市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的鞭策和鼓励。她对五邑大学研究基地提出“三高两实一特”的要求:一是要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建设,出高质量的成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门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要立足江门实际,理论联系实际,聚焦省委、市委重点工作部署,积极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学理化阐释、学术化表达和大众化传播。三是要突出江门特色、地方特色,扑下身子,沉下心来,脚踏实地,在“两个结合”中担当新的文化使命,为促进全市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冀致辞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丁晋清代表省社会科学院对五邑大学成为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基地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研究好、宣传好、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宣传战线和哲学社会科学界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五邑大学研究基地的成立体现了学校党委的真知灼见和大局意识,是荣誉更是责任和使命。他希望学校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不断提高研究基地的社会影响力、学术影响力和决策影响力,真正将基地打造成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省高水平基地,打造成高校主流意识形态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平台。他还对研究基地特约研究员提出要求,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刻在骨子里、融入事业中,努力成为学习先锋、研究能手、传播信使和实践模范。

图片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丁晋清致辞

  会上,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五邑大学研究基地”揭牌,随后进行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五邑大学研究基地研究员代表聘书颁发仪式。

图片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五邑大学研究基地”揭牌

图片

校党委书记栾天罡、校长张运华为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五邑大学研究基地研究员代表颁发聘书

  揭牌仪式后举办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基地高质量发展路径”研讨会。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丁晋清,惠州学院副校长郑文,肇庆学院党委书记谢冠华,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梁道刚,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新经济》主编廖胜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瑞青,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董海军,我校校长张运华参加研讨,聚焦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广东实践”先后作主题发言,深入研究探讨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体系化、学理化研究走深走实的可行路径。  

  今年10月,广东省委宣传部公布了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平台矩阵,我校被遴选确定为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基地。本次遴选确定的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基地共有20个,广州深圳外,仅有两所高校入选,我校是其中之一。五邑大学将以此次获选为重要契机,充分发挥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基地平台优势,发挥优势学科、专业人才作用,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广东实践”,突出湾区和侨乡特色,聚焦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扎实开展研究阐释工作,努力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积极为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体系化、学理化作出贡献,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领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来源:“邑大传播”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王萍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