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共建人文湾区 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论坛在广州举行

2023-02-21 16:5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曹晓静 通讯员/周伟)219日,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承办的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学术研讨会——“共建人文湾区 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论坛在广州举行。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研究员郭跃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院长、教授王廷惠作主题报告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宜航主持论坛开幕式,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赵细康主持论坛主题演讲。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翰敏出席开幕式。

论坛现场图

  张知干在致辞中指出,以“共建人文湾区 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为主题举办学术研讨会,是广东社科专家学者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的有力体现,是产学研一体联动、同向赋能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精彩演绎。

  郭跃文指出,共建人文湾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既是国家赋予粤港澳共建人文湾区的重要目标之一,也是广东把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讲好中国故事、湾区故事、广东故事优势所在和使命所系充分把握和引领“文化立湾”“文化兴湾”“文化强湾”世界湾区发展主流,大力塑造和丰富湾区人文精神内涵,发挥好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人类文明新形态的窗口作用要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加强顶层设计,打造文旅品牌,厚植文旅沃土,传承弘扬岭南文脉为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作出积极贡献

  王廷惠作了题为《突出文旅融合示范引领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主题报告。她指出,粤港澳大湾区要根据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基本要素,围绕“人文”主轴,着力发挥大湾区人文资源丰厚、文化样式独特、经济技术发达的独特人文资源优势,强大的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优势,充分开放的市场优势,打造世界级的基础设施,推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文旅产品,提高面向全球游客的影响力、感染力和传播力。特别是要着力打造高品质人文旅游产品体系,构建岭南风格的全域旅游格局,全方位培育文旅融合产业生态,打造彰显中国气派的世界级文旅盛事品牌,使粤港澳大湾区成为世界上独具人文风采、彰显中华优秀文化的高品质旅游目的地。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教授向勇做了题为《恋地情结:湾区生活美学的空间叙事与创意旅游》的主题演讲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创院院长保继刚做了题为《《粤港澳大湾区——从广州看城市旅游如何发展》的主题演讲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尹涛做了题为《广州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枢纽的路径与策略》的主题演讲,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兰静作了题为《粤港澳大湾区传统文化保护与文旅融合》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还开设了“湾区人文精神塑造与文旅融合示范地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中的科技旅游融合与高质量发展”“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的国际比较研究”“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品牌塑造与国际传播”四个分论坛。来自北京和粤港澳大湾区等地的专家学者近100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江海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