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地评线】南方网评:为全球发展进步注入青春之力

2022-07-22 10:27 来源:南方网

  7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希望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成为世界青年助力全球发展、全球共促青年发展的重要平台,为世界人民团结发出青年之声,为全球发展进步注入青春之力。

2022年7月21日,北京,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开幕,参会人员在会议间歇进行交流。图源:赵隽(摄影部)/中新社/视觉中国

  歌德曾言,“创造一切非凡事物的那种神圣的爽朗精神,总是同青年时代的创造力联系在一起的”。青年身上富含拼搏意识、挑战精神、创新活力等特质,是创造美好明天的主力军。青年有理想、有担当,人类就有希望,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管世界怎么发展,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人类、青春之世界,始终是各国青年不变的追求和担当。

  青年是建设美好世界的先锋力量。各国青年要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以实际行动推进全球发展倡议,助力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共同谱写世界青年团结合作的时代新篇章。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展现了重视青年、依靠青年、成就青年的战略眼光,表达了为全球发展进步注入青春之力的殷切期待。

  以青年的活力,为全球发展进步凝聚奋斗力量,让青春更加绚丽多彩。青春年华是学习的大好时光,是拼搏的黄金时期。只有珍惜韶华,在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上下得苦功夫、练就真本领,把远大抱负落实到行动中,用青春力量承载起建设美好世界的崇高理想和不懈追求,将个人的“小我”融入世界和人类“大我”之中,才能汇聚起对和平、发展、繁荣向往的最大公约数,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感召下,书写属于自己的奋斗篇章

  以青年的朝气,为全球发展进步传递和平力量,让青春更加昂扬向上。和平是人类的永恒期望,促进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文明交流,中国不仅是积极倡导者,更是坚定行动者。世界青年发展论坛为开展平等对话、交流互鉴、相互启迪搭建了新平台,为求同存异、增强自信、团结奋进创造了新契机。各国青年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奏响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交响乐,让青春力量在世界范围内传递、奔涌、激荡,成为人类共同价值的传递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推动者。

  以青年的担当,为全球发展进步绽放梦想的力量,让青春更加无怨无悔。与奋斗相伴,让梦想开花,正如革命先驱李大钊所言,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今日之中国青年,正与世界各国青年一道,高举和平、发展、团结、合作的旗帜,以全球视野、世界眼光和人类情怀,践行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价值理念,在积极参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中展现青春活力。只要用奋斗礼赞时代,用拼搏定义未来,把“满腔热血唱出青春无悔”书写在青春的赛道上,就能不负时代厚望,把世界建设得更加和谐、更加幸福、更加美好。(林伟)

编辑:王沛容   责任编辑:曹晓静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