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党员的样子》首发:“样子”就是力量

2022-04-25 16:04 来源:南方网

  我们党从最初50多人发展成为9000多万党员的大党,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成功的密码就是党员先进模范的带头作用,吸引着社会各阶层的优秀分子心向往之。那么,何为党员的样子?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党员的样子》适时回应了这个问题。

  共产党员应该是什么样的人?从革命斗争到改革建设、脱贫攻坚的最前线,到处都闪现着共产党员的身影,陈望道、焦裕禄、王进喜、卢永根、黄旭华等先锋模范,担子拣重的挑,冲锋在危险最前线,舍小家、顾大家,奉献担当……无数党员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和情怀担当,勾画出共产党人应有的样子。只为无愧于老百姓的一句话:“像个共产党员!”这是群众给共产党员描绘的基本“画像”。老百姓们也就是从这些党员的样子认识了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

  该书通过对党的百年历史中先进典型的梳理,将党员的样子归纳为七种形象:立场坚定的信仰者,令行禁止的执行者,引领时代的创业者,求真务实的担当者,团结共事的表率者,大公无私的奉献者,淡泊名利的清廉者。

  先进、忠诚、为民、务实、清廉,是书中作者对党员样子进行概括的几个关键词。党员有样子,党就有力量。党员的样子是共产党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一种展示,是党员自我修养的结果,是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标签”,直接关系着党的形象、党的作风、党的威信和声望。共产党员不是通过看简历辨认的,而是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先锋表率作用体现出来的。进入新时代,共产党员要时刻提醒自己擦亮共产党人的先锋本色,要有共产党员的样子。那么党员应该是个什么样的人,应该是个什么样的“画像”,也是广大党员要清晰和掌握的话题。

  “陈望道:信仰的味道是甜的”“卢永根:一世恭俭的布衣院士”“焦裕禄: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书中精选十数位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 除了有作者精辟独到的理论剖析,还有精美原创漫画和音视频资源,旨在打造“可以看又可以听”的时政通俗读物。

  全书采用夹叙夹议的写作方式,辅以生动的原创漫画和丰富案例,真实呈现了新时代党员应有的精神面貌,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吸引力,对人们更好了解党员党性具有参考作用,是党员教育培训的优秀辅导读物,在2022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回顾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从中全景呈现党的奋斗历程与党性的强大力量。

编辑:周存   责任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