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中国共产党理论武装一百年丛书》入选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2021-10-02 14:59 来源:南方网

  近日,经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组织编撰的《中国共产党理论武装一百年丛书》成功入选“回望建党百年”国家出版基金专项资助项目。

  今年6月,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斌同志担任主编、省委宣传部理论处牵头组织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及省委党校专家学者编撰完成的《中国共产党理论武装一百年丛书》,历时两年由广东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丛书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一百年》《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一百年》《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一百年》《马克思主义在广东传播一百年》4部专著组成,系统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伟大历程、生动实践和宝贵经验,以及广东在这一历程中的重要地位和特殊贡献,为广大干部群众了解中国共产党开展理论武装工作历史和经验提供了一套简明、生动、系统的著作。

  作为出版行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政府基金,国家出版基金资助的项目均是出版界的标杆之作。“入选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是出版领域崇高荣誉,彰显了丛书选题策划的政治站位高和推动‘两个结合’、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的理论自觉,彰显了编撰出版人员的专业水平,我们感到十分荣耀、备受鼓舞。”广东省出版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丛书兼具专业性和可读性,得到专家学者和党员干部读者的纷纷点赞。在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历史与孙中山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张金超看来,这套丛书不仅政治站位高,遵守学术规范,坚持论从史出和史论结合,同时还做到了文风朴实,能让读者近距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副研究员宋永志说:“这套丛书既接‘天线’,又接‘地气’,让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伟大实践,就是一幅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大众化的生动画卷。”

  “读完这套书,就像系统补了一堂生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纪检监察干部赵毅表示,这套丛书有利于普通党员干部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对以往的碎片化学习具有很好的“缝合”作用。

  获此殊荣,广东理论界、出版界专家学者备感振奋,纷纷表示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中国共产党理论武装一百年丛书》入选国家出版基金,意义非凡。要再接再厉,努力打造高质量的理论读物,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阐释,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作出更大贡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阐释学研究院研究员毛国民表示,在新的百年征程,必须要继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大众化,在相融相通中迸发出马克思主义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真正在实践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思想领域的指导地位。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