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依法治省 南粤风采更迷人

2015-01-16 09:44 来源:南方网 夹筌

  1月15日上午,中共广东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在广州开幕。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代表省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胡春华强调,做好今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关键是要聚精会神、脚踏实地抓落实。省委确定今年为抓落实年,强化各级各部门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敢于担当,带头抓落实,保证中央部署和省委定下来的任务在各自分管的领域落地生根。要强化抓落实的责任,强化用结果说话,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主体和进度要求,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工作到位、责任落实。要为勇于担责、真抓实干的干部撑腰,努力在干部中形成敢想、敢闯、敢干、敢负责的干事创业氛围,以狠抓落实开创广东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1月15日《南方日报》)

  依法治国是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主基调,法治中国的路线图在四中全会上清晰绘就。从依法治国到依法治省,这不仅仅是高度的政治自觉,更是让依法治国妥妥落地的必由之路。广东如何扛起依法治省这面大旗,胡春华在本次全会上有生动的阐述,特别是在经济发展、改革落实、对外开放等六个方面的主要工作。

  其实在胡春华作工作报告前,从官方先前公布的议程来看:省委书记胡春华代表省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省委书记胡春华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法治广东工作,作专题讲话;审议通过《中共广东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稿,依法治省在本次全委会中的分量之重可见一斑,依法治国“广东篇章”可期可待!

  从胡春华所作的工作报告来看,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广东也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春江水暖鸭先知,广东最先有切身感受: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增长动力转换较慢,稳增长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总体上还处于爬坡越坎阶段,产业层次整体不高的局面亟待改变……这样的不足和挑战无疑倒逼广东加快依法治省的步伐。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依法治省的具体方略在南粤大地徐徐铺就,但能不能落实取得预期成效还有待时间的检验。从胡春华在报告中的“定调”来分析,狠抓落实依法治省将成为开创广东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压舱石”。

  我们相信,本次全会将成为法治广东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为不断进取“排头兵”广东的发展提供精彩的脚本。做好法治的顶层设计,狠抓落实,广东依法治省蹄疾步稳,南粤风采也会因此而更加迷人、更加夺目!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