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期盼广东做依法治国的排头兵

2015-01-15 16:35 来源:南方网 殷建光

  今天(15日)上午8时30分,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代表省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这次全会是2015年广东召开的第一个全省性会议。之前,省委新闻发言人郭跃文曾介绍说,这次全会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研究部署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法治广东工作,努力推动广东法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1月15日羊城晚报)

  这次全会要研究部署依治国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法治广东工作,努力推动广东法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笔者认为,广东有能力、有实力在依法治省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期盼我们广东做依法治国工作的排头兵。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我们当前的一个重要任务,这是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保驾护航。可以说这个“全面”工作的成败直接关系到另外“两个全面”的兴衰。我们的发展已经走入新常态时代。新常态时代,依法治国是基础。

  广东曾经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而且在全面深化改革方面一直走到前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凝聚了深厚的改革力量。广东精神早已悄然走向全国,对全国的改革开放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今天的广东依然在全面深化改革方面走在前边,这是全民推进依法治国工作走在前边的宝贵资源。

  更重要的是广东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过程中,传承中国文明精神,汲取国外文明精神,已经形成了具有自己地方特色的诸多制度法规,为深化改革开放积累了很好的制度法规建设工作经验。现在,我们研究部署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法治广东工作,肯定有许多很好的经验借鉴、方法运用。我们坚信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精神的引领下,一定能够把广东的法治建设做得更精彩。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个重要的任务,我们全国需要排头兵,广东责无旁贷,应该担当,必须担当,而且也能担当得好。

  英雄的广东人民在昨天创造了改革开放的丰功伟绩,今天,也必然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工作作出自己的新成绩。这次全会必然让广东法治建设工作走入一个新的春天,为依法治省工作开拓创新,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工作作出广东独特贡献。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